<% call CheckLoginStatus(sMSG_PG) %>

 
..

各類書籍介紹

學道參悟錄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  石臺孝經 (誦讀版)
 
 

廣欽禪師

    師深感世事無常,頓萌出家念,投泉州承天寺出家,法名照敬,字廣欽。禪師一生,貧苦孤露,堅毅篤樸,宿慧萌芽潛修百苦卒致徹悟。渡海來台,陽雙度,禽獸馴歸,更以禪悅代替火食,歷半生歲月,誠為百年來所罕見,且昭示修行黄範,踐履頭陀苦行之正則,而師已臻聖境矣。惟願不捨悲智,再駕慈航,廣度群迷導歸淨土,共無上菩提,不勝馨香禱祝者也。

     
     
 

勵志真言

    惜乎今日傳統已逝,人失所依。生命不能向上拔起,只有靠外在的擁有滿足,於是有量無質,即價值平面化,結果思想再無深度,欠缺真實內涵。人之精神修養若不能上達,以假作真,可謂痴迷已甚,認識歷史,認識文化,認識價值所在,最後必認識自己,進而知道自己之承擔,而立志奮發。中國先賢對此體會甚深,故千言萬語,皆在啟發人心志,示人以道,選其精要,集為一輯,分為六目:立志,好學,踐履,警誡,悟道,成長,人必先縱橫萬古,擴闊心胸,方能引發概然之志,以天下為己任,而能把人存在之意義發揮至盡,即不虛枉一生。作者望讀者能以其「真」視之,久之必有所獲。

     
     
 

禪語空人心

    禪是一種生活的藝衠和智慧,也是一個人對自性的參悟與回歸。對於每天講效率論競爭的現代人,可以說是一口淨化性靈的清泉。作者以自己學禪的體驗,透過心理學的語言與表達方式,把禪的旨趣作了闡釋。這對於想要汲取禪學智慧,提昇精神生活的人而言,是一個很好的接引方式。

     
     
 

這樣生活最健康

    真正的健康之道,就是全方位提昇生命的能量,「自然清淨的飲食」「良好的生活態度」「豐沛的生命關懷」三合一的健康模式就是最好健康保險。

     
     
 

妙語攺變人生

   古人說:「一言興邦,一言喪邦」,這是說語言的力量。要知道,語言表達能力與思維的清晰程度,有著相當直接的關係,混亂粗鄙的談吐,根源於思想的雜亂無章。反過來說,改進談吐使之清晰而有條理,也是促進提高思維能力的有效途徑之一。作者的寫作風格親切平易,生動活潑,讀來饒有趣味。當然,本書意在傳授要領,更重要的,除了用心體會之外,還在於親身去實踐,找到最適合你自己的談吐風格。

     
     
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

說話的技巧

    此書能引導你面對大眾演講的潛能。

     
     
 

弘一大師

中國近代史上,一個值得人們懷念的人物弘一大師,師尚質樸,絀虛文,不苟循時宜;註經論,纘戒律;甘澹泊,律己嚴,治學勤,繩墨自守,無微不至。雲遊四方,一衲一缽,赤足露頂,不與俗伍。道貌清瞿,而精神充沛;望之若孤雲野鶴,蕭然物外。動止安詳,威儀寂靜,高古平實,古德遺風。
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7